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将整顿民办公助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2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李明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近入学、免试入学的原则不会变。”3月23 日,在辽宁省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李树森就记者提出的社会上一些关于小升初的传闻做出上述表态。

  针对目前一些城市还存在的民办公助学校,李树森说,民办公助学校只是一种过渡形式,我们将进一步进行调查整顿 。符合民办条件的,要转为民办校;如果不符合民办条件
,则转回公办校。民办校有一定的灵活政策,公办校则一定要坚持就 近免试入学原则。

  有记者问,有重点高中违反“三限”规定招收择校生,今年如何采取措施予以杜绝?李树森回答说,目前个别高中违 反教育部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有关规定,擅自扩大招收择校生范围。省教育厅正在制定相关文件,坚决制止此类现象再 度发生。

  当有记者问,一些在职教师将班级学生带到校外进行有偿补课,甚至讲新课,家长意见较大,教育厅如何解决时,李 树森的答复是,在职教师一律不准在校外办班补课,讲新课更是不允许的。省教育厅已注意到此类情况的存在,目前正在着手 调查解决。已有学校对校外有偿补课的教师进行了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