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要日本别去伊朗采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3月23日专电 日本《产经新闻》23日披露,作为阻止所谓伊朗“核武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近日施压日本政府,要求日本中止在伊朗南部阿扎德甘油田的合作开采。

  《产经新闻》驻华盛顿记者援引美政府官员的消息来源说,提出这一要求的有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负责核不扩散事务及国际安全保障的副国务卿罗伯特·约瑟夫等政界要人。

  日本资源缺乏,对外能源依赖性强。2004年2月,日本政府持有36%股份的“国际石油开发公司”,取得伊朗南部阿扎德甘油田75%的开采权。阿扎德甘油田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油田,也是日本至今取得的拥有自主开采权的最大油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