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陈德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8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河内3月23日电(记者黄海敏刘东凯)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在河内会见了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贾庆林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陈德良的问候。陈德良请贾庆林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去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越,为新世纪中越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确定了重要的指导原则,中越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贾庆林就推动中越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提出以下建议:第一,保持高层互访势头,为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政治基础。第二,进一步推进经贸合作,特别是重点领域的合作,扩大合作规模,提高合作水平。第三,加强外交、安全等部门的合作机制,深化治党理政经验交流,扩大青少年友好交往,使中越两党和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第四,推动陆地边界勘界、北部湾油气勘采和渔业合作、南海共同开发取得积极进展。

  陈德良说,去年是对越中两党两国关系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越,将两党两国关系提高到了新的发展水平。中国是越南的近邻和最大市场,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

  陈德良表示,越南党和政府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各种形式“台独”活动,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