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景山区委统战部:真诚合作 重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石景山区委统战部从多党合作和尊重照顾同盟者利益的高度,把为民主党派办实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抓不懈,推动了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及多党合作的文件精神,建立了关于建立中共石景山区委同区各民主党派协商会议的规定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党外人士交朋友等5项工作制度。2005年,协助区委组织召开民主协商会、座谈会10次,就开展保持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石景山发展定位及“十一五”发展规划等听取民主党派的意见和建议。在研究确定区发展定位的过程中,民革区工委就石景山区未来的发展建设问题向市委提出建议。

  区委统战部积极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建立了党派季度联席会和培训制度,就党派工作沟通情况、交流经验。组织各民主党派独立或与政协专门委员会合作开展调查研究,帮助民主党派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政协提案,初步形成了“党政出题、党派调研、形成提案、部门落实”的党派调研工作机制。去年,各民主党派共完成调研报告16篇,其中有4篇获得区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与街道和社区结成共建对子,签订了社区共建协议书。各党派以社区“结对”为载体,开展了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扶贫助学等共建活动,并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积极反映社区居民的意愿,使一些难题得到了解决。

  石景山区现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原来办公条件比较简陋。近几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统战部积极协调,先后三次为民主党派追加了活动经费,两次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增加办公用房和调整办公地点,配置了全新的现代化办公设备。目前,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办公用房近千平方米,每个党派办公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区委区政府领导坚持与民主党派负责人交朋友,开展谈心活动,区委领导坚持每年春节走访慰问民主党派负责人。区政府每年拨专款由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赴外埠和国外学习考察,先后组织各民主党派主委到法国、德国及四川、江西、海南学习考察。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