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举走路工贿选案却受打压 证人被逼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3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台北县长选举爆发走路工贿选案,板桥地检署已起诉七人;但大南客运原始检举人、证人和相关主管,不但未获得奖励,还被开除、提早退休、记大过等处分。

  据报道,自称是大南客运的员工指出,扯出罗文嘉阵营贿选的走路工案是起诉了,可是大南客运相关三名员工都没有好下场。驾驶该班车的张姓司机丢了工作;侧录像的陈姓
司机被记大过,年终奖金少了;关渡自强站长被迫提前退休。

  据悉,张姓司机在媒体前称确实看到有人在他驾驶的车内发钱后不久,大南客运就宣布员工不得擅自向媒体发言,有的大南员工说这是“张姓司机条款”。

  去年十二月一日国民党县长候选人周锡玮阵营,指对手罗文嘉阵营发走路工贿选案,还提出大南公车内的录像画面,证明有人在公车上发走路工给选民。张姓司机受访时指出,他开车载运罗文嘉支持者参加11月27日“手牵手”造势活动时,确实看到有人发钱;隔天,又公开指述类似情况。

  周锡玮胜选后,张姓司机担心遭到报复,获周锡玮阵营安排住在台北县一家旅馆内一个多月;直到今年一月中旬,才露脸往大南客运关渡自强站原服务单位上班,却收到公司开除通知,理由是旷职天数太多。他随即请辞,离开大南。

  另一名陈姓司机,侧录大南公车上的录像画面,交给周锡玮阵营公开,也于去年十二月底被公司记一大过;处分理由是他与乘客口角,年终奖金少了很多。

  此外,大南客运关渡自强站的武姓站长,在走路工案发生后不久即提前退休;大南员工说他是被迫提前退休,且“行政院”退辅会是大南客运的最大股东,很担心有上级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