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做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源潮到省委党校与学员就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等问题进行座谈。他指出,共产党员是社会的先进分子,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必须恪守的底线。全省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明荣辱之分、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带动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座谈会气氛活跃,在省委党校参加培训、轮训的250多名学员,聚集在党校礼堂,围绕江苏落实科学发展观、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建设和谐社会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与李源潮同志进行了座谈。李源潮兴致勃勃地与大家讨论,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着重就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出了要求。

  李源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在一个日益开放、快速发展的社会里应该倡导什么样的道德风气,应该确立什么样的价值导向,应该遵循什么样行为规范的重大现实问题。“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在新形势下匡正社会风气、提高文明程度、推动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没有思想的和谐,就没有社会的和谐。思想的和谐不仅要有共同的理想,而且要确立起人人皆知、普遍奉行的是非、善恶、美丑的标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工程,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率先”的重要保证,切实抓紧抓好。

  李源潮要求,全省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在忠于祖国、热爱人民上带好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决不做有损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事情。要在艰苦奋斗、务实创新上带好头,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崇尚科学,辛勤劳动,争先创优,决不搞水分数字、虚假政绩。要在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上带好头,团结友善、助人为乐、甘于奉献,模范地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觉用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决不损民利己、违法乱纪。要在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上带好头,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坚决抵制金钱、权力、美色的诱惑,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决不以权谋私、贪污腐败。

  李源潮指出,倡导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内容,贯穿于“两个率先”的全过程,体现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营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浓厚氛围,使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人心,深入家庭,深入社会每个角落。要对党员干部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把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要求之一,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选拔干部的重要标准。党政机关要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开展争创文明机关、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各级各类学校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加强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渗透到课堂教学、学校管理、课外活动等各个环节。各级党校、政校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到教学、研究工作之中。要积极开展各种道德实践活动和群众性创建活动,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渗透到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