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山人舍得家园让路省道一个多月拆房4万余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近3000平方米的厂房从接到通知到主动拆除仅用了一个星期。昨日,作为342省道工程第10标段中心点的洛社镇盛巷村曹家桥工地热火朝天,一台台打桩机正在亚祥电器有限公司原址上打着水泥灌注桩,这里不久将竖起一座横跨东西的高架桥。342省道市区段2月份开工以来,惠山地区创造的一个个拆迁“神话”为紧张的工期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签订拆迁协议工作已基本结束,下月起主线工程可进入实质性施工。

  342省道无锡市区段总长度11.646公里,共需征用土地1500亩、拆迁房屋20余万平方米,其中非住宅厂房50家,住宅415户。涉及拆迁面积最多的惠山区制定了奖励激励机制。钱桥镇明确在规定时间内签约交房的可获得1—2万元的奖励,并有优先择房权。堰桥镇明确在规定时间内签约拆迁安置协议的可获得每平方100元的奖励。洛社镇和钱桥镇还把每家每户的旧房拆迁面积、确认的合法面积、评估结果、核定的安置面积以及补偿金额等公示上墙,供被拆迁户监督。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该区共拆迁4万多平方米。

  钱桥镇华镇长告诉记者,开始时钱桥胜丰村被拆迁户对安置房的质量有些怀疑,有一定的抵触情绪,副镇长倪海兵就带领被拆迁人到安置小区参观,向广大拆迁户讲解安置房户型、小区配套、远景规划等,终于得到被拆迁户的理解,该村一度出现了彻夜排队等签约的情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