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各界凭吊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树立正确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主题为“继承革命传统、树立正确荣辱观”清明祭扫活动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举行,1000多位来自全市的老干部、大中小学生、先进人物、机关干部代表和群众参加了凭吊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智等出席。

  今年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八荣八耻”重要讲话,赋
予了今年清明节祭扫革命先烈活动特殊意义。社会各界代表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在《国际歌》乐曲声中,大家低头默哀表达追思悼念之情。徐智代表老同志,市学生联合会主席蒋丹奕代表全市广大青年学生先后作了发言。南京红枫老干部艺术团23名成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演唱了自己创作的《“八荣八耻”歌》。

  叶皓在祭扫活动中说,“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涵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要求,反映了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了当代中国最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是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的精辟概括。清明前夕,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祭扫革命先烈,就是要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先烈遗志,以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为指针,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为落实我市“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叶皓强调,大力宣传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当前全市宣传部门面临的重要任务,要把这项工作切实摆上突出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在全市迅速掀起高潮,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努力丰富宣传教育的形式,运用各种载体,引导干部群众广泛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