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拆”首月 南京拆违百万平方米完成总量3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上月23日启动的全市“双拆”工作,昨天正式“满月”。据市“双拆”指挥部统计,截至当天下午5时,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07.38万平方米,完成任务总量的33.5%。全市拆后复建工作正稳步向前推进。

  “‘双拆’让城市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前天上午,在凤台南路高架桥下指挥拆违的雨花台区市容局局长徐江华说,桥下违建弄脏了南京“南大门”的脸,这些违建必须拆
除。

  昨天,白下区张府园一座20多年前搭建的临时工棚被强拆,群众拍手称快。一名市民说,“双拆”过后,我市的生活空间豁然开朗,城市景色也变得更加美丽。

  “双拆”让城市“透了口气”,让市民“喘了口气”,但也让一些跟风违建户“很生气”。据了解,在“双拆”工作中,我市对拆除违法建筑一律实行“零补偿”,让盲目跟风搭违建,贪图不义之财的个别人“损失惨重”。

  市“双拆”指挥部一名负责人说,现今,“搭违建,找倒霉”已经成为原先想发横财人的“共识”。而确因“双拆”而生活困难的群众,政府却为他们提供了“托底”保障。

  市政府对“双拆”提出了“三个确保”要求,即确保不因拆违导致困难群众无房可住,确保不因拆违导致困难群众生活无保障,确保不因拆违工作不到位出现恶性事故。随后,市建委、市房产局还联合颁布了“双拆”住房保障实施意见;市民政、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双拆”生活和就业保障措施。而各区有关职能部门也制定了适应本区特点的保障政策。

  “边拆违、边规划、边建设”。记者昨从市“双拆”指挥部获悉,首批拆除的违建原址,将率先进行绿化、硬化、美化复建工作,7月1日后进入加快建设阶段。复建项目以街边小广场、小绿地、小游园为主,重点拆违项目还将进行复建规划公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