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楼盘起名不得乱来了 小区都叫“花园”不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每天,走在繁华的街道上,不经意间或者偶一抬头,总是会看见一些楼盘的巨幅广告,那些美丽的效果图总是显得格外醒目。“××花园”、“××别墅”……这些给人以无限想象的字眼,早已成为合肥众多小区的名字,仿佛一时间,整个城市都变成了“花园”、“别墅”。一些开发商表示,给楼盘起个好听的名字容易引起注意,对销售有一定促进作用。不过现在,他们不可以再这样做了。

  今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为了解决《合肥市地名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显得比较原则、不够明确,易引起误解和争议,给建筑物命名、更名的规范性管理带来困难等问题,合肥将试行《合肥市建筑物名称管理暂行规定》,规范建筑物名称。

  那么以后什么样的小区可称之为“花园”、“别墅”呢?此《规定》明确规定,只要建筑物符合以下标准,这些名称还是可以用的:1.建筑物高度在50米以上的单体建筑物才可以叫大厦;2.绿地率达到40%以上的居民住宅区才可以叫花园;3.别墅,指建筑物以低层为主,建筑规格较高,具有独立庭院,且环境优美,容积率在0.5%以下;4.山庄,指住宅区内楼宇之间高低起伏、错落有致、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绿地率达45%以上的低层或多层建筑;5.小区、公寓、厦、楼、大楼、村、园、苑、庭、阁、家、台、轩、馆、院、居等可作为建筑物的通名使用。

  据悉,合肥市每个月都会有6~7家开发商开发新的楼盘。为了给开发商们带来方便,市政府将委托相关部门,给未来建筑物建立一个“起名”数据库,以后开发商给建筑物起名字就可以从这个“起名”数据库里选,就像选电话号码一样,这样就可以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为建筑物起名难的问题了。

  (赵俊松 巫业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