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小区管理 南京老小区年内有望配“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一些修建年代较为久远的老小区,今年内有望配备上“管家”。记者从南京市物业办日前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目前南京市房管部门正制定相关方案,年内物业管理公司将有望陆续进驻老小区。

  据了解,南京市物业管理从1994年起步,目前该市有物业管理企业493家,从业人员3.5万人,已实施物业管理总建筑面积5400万平方米,已成立业主委员会599家,近几年新建
物业管理覆盖率达100%。但与此同时,一些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乃至90年代中后期的小区,却乏人管理。

  据了解,从1998年到2002年,南京市政府曾花大力气对城区内221个老小区实施了出新改造,目的之一就是为老小区引进物管打造硬件环境。当时约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出新老小区在主管部门“穿针引线”下引入了物管。但是到2003年,进入老小区服务的物管企业差不多撤走了一半,原因就是经营困难———每个月0.15元/平方米的物管费,平均不到20%收缴率实在让这些企业难以为继。物管企业一走,时间一长,这样那样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有的小区垃圾成堆不能及时清理,有的因没有规划停车位而造成乱停乱放,还有的安全无保障时常发生偷盗现象……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夫子庙街道主任奚巍蔚说,对于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他们街道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社区居委会负责化解矛盾,实行社区自治或志愿者队伍的形式对小区进行管理。但仅靠这些力量,显然微不足道。所以,他们迫切希望能够通过税收减免等政策扶持,吸引物业公司进入这些老小区。

  对于老小区居民的迫切愿望,南京市房管局副局长郭宏定表示,房管部门已经在制定新的方案,物业进驻老小区,年内肯定能够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