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牌剧组假借选演员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08 法制晚报

  《西安事变》收到线报不法机构宣称委托海选演员收取几千元的培训费

  

  声称只要掏钱就能上戏受骗人数众多多为年轻人此事已移交警方处理

  本报讯(记者肖东)昨日,《西安事变》的总策划人吴健告知记者,一些不法机构正在假借《西安事变》剧组以海选 演员的名义从事诈骗活动。

  据悉,《西安事变》是西影集团投拍的一部长篇电视剧,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前期筹备,该剧由著名电视剧导演叶大 鹰导演,已经准备了前期的开机工作,剧本已经修改完毕,外景地也已经选择完毕。

  但是,就在各项准备都进行妥当之时,剧组却收到线报,有人假借《西安事变》之名以招收演员的名义骗钱敛财。记 者致电西影发行总监、电视剧《西安事变》总策划人吴健时,他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发现西安、四川、湖南等地的一些影视 机构宣称受我剧剧组委托海选演员。”而西安的某公司竟然胆大地在眼皮底下做起了违法事情。

  吴健告诉记者:“某些冒牌剧组打着《西安事变》的名号海选演员,有的还收取60到80元报名费,这些机构号称 只要掏钱就能上戏出演剧中角色。”

  据悉,这些冒牌机构不但收取报名费,还以剧组委托前期培训为名收取1000元至5000元左右的培训费,并虚 假承诺只要培训合格就能出演主要角色。目前,《西安事变》剧组在掌握了一定资料的基础上,已经把此事移交给当地警方处 理。

  吴健透露,这些冒牌机构其实行骗的手法很简单,但是这样的手法也欺骗了上百人,这些人多为20多岁的年轻人, 在明星梦里对简单的骗术也迷失了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