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部长称科技界道德问题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技项目网上申报信息公开社会监督

  据中新社电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称,虽然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科研工作者以实际行动铸就“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但是,也必须清楚地看到,在今天的科技界依然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科学道德问题”。

  徐冠华在22日举行的“学习‘八荣八耻’重要论述,加强科技界道德建设座谈会”上表示,科技部将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以在科技界形成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长效机制:一是进一步落实科技评价体系改革;二是加强专家信用管理,完善科技计划信用管理体制;三是完善科技经费监管。

  他透露,国家将发布《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监督办法》,实现科研经费监督的制度化和长效性,科技项目今后则全部网上申报,加强信息公开,并欢迎全社会监督。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