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三角区域教育信息网”昨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老师备课全省教师共享

  本报讯记者康建、实习生游雄昂报道:在不久的将来,一位老师备课时做的教案,将可以通过网络让全省的老师互相借鉴,这是记者从昨日在广州召开的“泛珠三角区域教育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研讨会”上获悉的。

  昨日,“泛珠三角区域教育信息网”举行了正式开通仪式。据了解,“泛珠三角区域教育信息网”属于VCM省域基础教育网的范畴。VCM省域基础教育网是省一级的综合性教育信息网,它首先建立在省教育厅,而后可根据各地市县的需要,在地市县建立基础教育网。VCM省域基础教育网主要面向四大类用户,第一类是普教,即小学、初中、高中,第二类是幼教,第三类是职教,第四类是特教。每一类用户都可以向老师、学生、家长、教育管理人员,甚至需要接受培训的社会人员,提供网络化的学习和培训手段,让教育行业的各类人都能得到一个与时间、地点无关的学习环境。

  据了解,目前VCM主题资源涵盖小学语文、英语、数学、科学,初高中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的内容,主题资源总计865个,其容量为200G,可用于备课的媒体素材为300G。各校资源管理系统不是孤立存在的,它与信息中心密切相联,一方面可以将本校制作的资源上传到教育厅信息中心,让全省的其他老师和学生来享用;另一方面又可以从信息中心接收下发的精品资源。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现在很多教育单位局域网、资料库重复建设、大同小异,而建立省域教育信息网将有助于解决这一困局。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