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三年投入低保18.9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民政厅工作总体处于全国先进行列受到领导肯定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民政厅了解到,自从2003年提出“争当全国民政工作排头兵”以来,广东民政工作总体处于全国先进行列,在许多方面处于排头兵地位,民政部领导在多次考察广东民政工作时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但是,与民政工作同行列的省市比,广东民政工作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民政工作理论研究上滞后于民政工作的实践,地区间民政工作发展不平衡,资金投入不足等。

  广东争创一流、争当全国民政工作排头兵的基本思路是:努力实现“六个转变”,即民政工作要从传统习惯思维向现代民政理念转变;由过去以农村为主向城乡并重转变;从传统的分散临时个体救助为主,向个体救助与群体救助并重转变;从过去偏重社会救助为主,向社会救助与社会管理并重转变;从单一的政府行为,向强化政府行为与社会参与并重转变;从以行政手段为主,向以法制手段为主转变,全面推进民政工作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

  近三年来,广东民政厅认真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多方筹款,建设敬老院、福利院,维护孤寡老人、弃婴孤儿、残疾人、贫困群众和贫困学生的基本生活权益。2004年初实施“千间敬老福星工程”,至去年底,全省共投入资金1.8亿元,完成了第一批321间敬老院的改扩建工作。“星光计划”累计实际建设“星光老年之家”3053个,总投资达9亿多元。2005年8月,启动了“明天计划”,用3年时间筹集5000万元为2000名残疾孤儿实施手术矫治和康复,扶助残疾孤儿回归社会。广东民政厅也注重大力发展慈善事业。2004年7月成立广东省慈善总会,已经募集善款近三亿元。近三年来,全省共投入低保资金18.93亿元,到去年底全省享受低保的困难群众171.9万人。(夏杨沈工委)

  排头兵在行动

  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羊城晚报联合报道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