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465人 结伴来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2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陆烨垭 文/图

  本报讯 经过三天三夜的奔波,和其他464位老乡一样,昨日,18岁的宁夏固原人安宏宁来到泉州,开始了新生活。

  他们被分到四家泉州企业:宏帆艺品有限公司、富丽礼品有限公司、临江雕塑厂和
艺洋工艺厂。其中,宏帆艺品有限公司人数最多,252人,而小安就是其中一名。

  结伴来第二故乡

  今年2月28日,固原市劳动就业局局长胡有忠来泉州参加劳务洽谈会,并参观了不少泉州企业。回去后,他跟大家说,泉州经济发达,企业总体不错,大家南下赚钱吧!“政府的人说的,应该可靠!”小安和十几名初中毕业后就没有事做的同学们,相约一起踏上了南下的火车。

  从固原坐火车到厦门,固原政府补贴他们每人300元。从厦门火车站出来,他们就坐上了企业派来的专车,直达企业。“挺方便的。”第一次出远门的小安对泉州的一切都很好奇,正透过窗户四处打量。公司门口,挂着的红色条幅让人很温暖:“热烈欢迎宁夏新员工加盟企业”、“泉州是你创业的第二故乡”、“企业是你温暖的家”……看在眼里,小安不觉会心一笑。

  企业服务很周到

  下了车,排好队,公司很快就安排他们新宿舍。宿舍,10个人一间,每间都有卫生间。让小安感动的是,每张床上,早已摆好了棉被、脸盆、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真没有想到企业服务得这么周到。”老乡们私下议论开了。“听说公司保底工资是700元,上手了能上一千多元,做得好的能上两千元!”“这比我们在家种田强多了,出来感觉就是不一样啊!”……

  政府热情让人放心

  正当大家在对未来一阵憧憬的时候,公司派人通知:欢迎仪式马上举行,大家集中!“不用那么隆重吧?”“没想到当地人这么热情。”一边说着,一边来到了公司操场。呦!泉州市政府、工会、劳动部门和企业的领导都来了,阵容有点大!看着这架势,听着公司张总承诺的“企业要珍惜这次机会,为新来的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小安们的心里更有底了。能有这次机会,多亏了两地政府、工会和劳动部门的劳务对接,就希望自己能尽快适应泉州的环境,多多赚钱啊!

  “从春节至今,工会已组织了近10批七八百名工人来泉州务工。”泉州市总工会蔡金宝副主席告诉记者,这次劳务引进,是泉州规模最大的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