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歌为缘 感受古城新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2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美丽的泉州向你招手,欢迎你来泉州……”昨日,台湾著名作曲家王建勋一路清唱这首庄奴作词、他作曲的《泉州向你招手》,在著名音乐策划人杨曦冬的带领下,他来到了泉州,亲自感受了泉州的魅力。

  “我深深被庄老的歌词所感动,所以,就决定亲自来泉州看一看,究竟是什么令庄老如此陶醉?”于是,以歌为缘,王先生来到了海峡西岸。尽管昨日“雨一直下”,但是王
先生却认为这别有一番风味。一到泉州,他就迫不及待地向泉州市文联主席孙碧良呈上了自己的作品。而孙主席也求贤心切,一拿起曲谱,就和他来了个二重唱。《泉州向你招手》的三个版本,一个朝气时尚,一个清晰纯净,一个热闹欢腾,孙王二人如痴如醉,感受着泉州之歌的魅力。

  这还不过瘾,王建勋还拿出了另一首他和庄老精心创作的《满街都是圣人》一歌。这首歌是去年庄老游玩泉州开元寺后,回到台湾创作的,“你看‘泉州名扬远近,文化博大精深,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开元寺里探询开元时,却不见有人回音,只听一阵一阵钟鼓沉沉……’这写得多有深度啊,这是对泉州独一无二的祝福,更是对现代泉州人的提醒,让人深思!”擅长写佛教歌曲的王先生一看到这首词,马上来了灵感。而这次泉州之行,王先生自然不会错过到开元寺去走走看看。

  听着王先生的清唱,孙碧良意犹未尽,特意多刻录了一盘CD小样,准备放在车上好好享受。“这种泉台文化交流形式非常好。”孙碧良乐呵呵地说,希望这些好歌能有机会传唱到台湾,让台湾人民都能感受到泉州的魅力,让两岸的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

  此外,记者获悉,泉州籍闽南语创作歌手吴进法也已完成了歌曲的创作,目前正在录制CD小样,不久也将把作品寄来泉州。

  如果你也想参加此次由泉州市文联和海峡都市报主办的“庄奴泉州之歌曲谱”征集活动,那就赶紧登录海都资讯网(http://www.hdzxw.com闽南频道)查看详细情况吧!

  【征集令】

  此次征集作品体裁不限,词曲结合完美统一,易于传唱,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截稿日期2006年4月1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每位曲作者应征作品,请用A4纸打印一式五份(其中1份署名、另4份不用署名),可附歌曲录音小样(盒带、CD均可),并寄至泉州市文联,信封上注明“征歌”字样。咨询电话:泉州市文联办公室0595-22278277;海峡都市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杨曦冬工作室(0)13906061581。

  评委会将从所有应征作品中评选出入围候选作品,在电台播放试听、试唱,让市民推荐自己喜爱的旋律。专家评委结合市民短信投票的意见,评出优秀作品奖及最佳作品奖,并制作CD专辑正式出版。本次活动评出最佳曲谱一首,奖励5万元;评出优秀作品若干,各奖励5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