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马英九任台北市长七年 近六成市民打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已有七年多,台北市民对马英九的政绩会打多少分值得关注。在其任期不足一年的时候,台湾“中时电子报”进行的一项电话民意调查显示,有高达57.1%的受访市民给予马英九81分以上的高分。

  据报道,马英九在台北市施政七年多的时间里,台北市历经“921”大地震、纳莉风灾大淹水,也看到捷运连网、台北101大楼的落成和“网络新都”的推动,到底市民对马英
九所做政绩的评论如何?这项民调显示,22.4%的市民认为马英九的表现是90分以上超完美;34.7%的市民打了81~90分;21.9%的市民认为是71~80分,算是差强人意;12.5%认为是勉强及格的60~70分;只有8.4%认为马英九七年多来的表现不及格。

  至于目前已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的候选人中,44.8%的受访市民认为郝龙斌最有能力解决市政问题;其次是叶金川,支持度为19.2%;蒋孝严获得17%的受访市民支持;绿营的沈富雄名排第四,有10.9%的支持度。

  报道最后说,从这份民调可以发现,马英九实在是魅力十足,尽管有的施政成果不见得获市民认同,但印象分数始终居高不下;未来的继任者若无法拥有相同的个人魅力,又没有优异的施政成绩时,在面对台北市民对各项市政改善的殷殷期盼下,恐怕没有这么容易过关了。(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