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口边检站开展爱民固边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3月2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武士兵) 3月22日,驻扎在武汉的空降兵某部黄继光连迎来了一批新的客人——汉口边检站全体官兵。在边防部队“爱民固边”战略主题教育全面铺开之即,该站官兵以参观见学的形式,通过学习黄继光烈士事迹、继承烈士遗志深化教育,筑牢官兵思想。

  走在黄继光连,官兵们时刻被感动着。连队英雄纪念馆,一幅幅灰白的老照片,一
件件陈旧的烈士遗物,在一茬茬接任战友的精心呵护下,依然闪耀着烈士的光辉。黄继光的事迹妇孺皆知,但真正见到这些烈士留下的物件遗存,虽然没有多少华丽文字注释,讲解员也只是对物件简要说明来历,但这并不能减少它们对官兵们心灵的震撼。官兵们被感动着,被教育着,大家来到烈士铜像前,再一次给烈士献上一次军礼,献上自己发自内心的敬意,自发的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以烈士为榜样,献身边防事业无怨无悔是大家共同的誓言。

  其实,走在黄继光连,官兵们不仅仅被黄继光英雄事迹所感动,还收获了在英雄光环下的另一种感动。在英雄的精神激励下,该连队人才辈出、获奖无数,上至中央下至地方,对其都褒奖有佳,这不是一个仅靠英雄的光辉荫泽所能达到的,它需要一代代官兵们的艰苦奋斗,所以英雄连队出英雄,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该连队不以英雄连队自居,无论军事队列还是内务卫生任何一样都是榜样。官兵们感动,感动的有些不知所措,英雄的连队至今保留着黄继光烈士的床铺,一时大家争着给烈士整理床铺,用这样细小的行为来表达自己的敬仰,在他们的心中却早已有了宏伟规划,就是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以黄继光连“见了红旗敢扛,有了第一敢争,危险时刻敢上,千斤重担敢挑”的"四敢"精神投入到“爱民固边”战略中,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灵,服务经济建设,固守国门。

  “血肉作干城,烈概在火中长啸;光荣归党国,英风使天下同钦”,走在黄继光连,我们被感动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