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车队长克扣司机安全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铁路运营过程中,“安全百趟奖”是为了奖励那些百次安全运营的乘务人员的奖金,可原北京铁路局北京机务段运用车间第一机车队队长丁某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安全百趟奖”奖金1.7万余元。今天,虽然丁某在法庭上后悔不已,一再说“是贪心害了自己”,但丁某还是受到了法律应有的惩罚,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依法以贪污罪判处丁某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缓刑1年零6个月。

  34岁的丁某由于年轻好学,很受领导器重,不到30岁就担任了北京铁路局北京机务段运用车间第一机车队队长,而且还有继续提职的可能。其间,丁某还自学了法律大专。由于车队队长负责车队的主要工作,所以每次“安全百趟奖”都是丁某从车间安全员手中领取后,亲自发放给获奖司机。

  2002年5月15日,丁某从运用车间安全员于某处领回2001年第4季度“安全百趟奖”5500余元,在发放奖金时进行克扣、侵吞人民币1000余元;2002年11月4日,丁某领回2002年第1季度“安全百趟奖”5500余元,贪污人民币2000余元;2003年11月17日,丁某领回2003年第2季度“安全百趟奖”9000余元,利用上述手段贪污人民币5000余元……

  丁某说,每次克扣奖金时,都是自作假的奖金单据,然后“多的少给,少的不给”。比如有的司机应该领取100元,丁某就发放80;有的司机只能领到30元,丁某索性就将其一笔勾销。“我觉得他们可能发现不了。”克扣的1.7万余元,丁某称用4000余元购买了电脑,8000余元用于家人生病的花费,还有4000余元用于买车。

  而一个司机究竟能领到多少奖金呢?据记者了解,能拿到奖金的人不到一个部门的1/3,一个班儿算1.1趟,完成100趟大约需要1年多时间。正司机的奖金是100元,而副司机才能领到60元。

  虽然丁某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但还是引起了司机们的怀疑。证人证言中显示,有的司机甚至从来没有领到过奖金。于是,有人给纪委写了举报信,丁某的行为才彻底败露。此外,纪委还查出在2003年5月,丁某利用职务便利,在为北京机务段运用车间第一机车队在丰台西站设立的指导室购买办公用品之机,使用支票套取现金并虚开发票,贪污公款3300余元。丁某事发后,北京机务段专门向铁路检察院提交了整改措施,认真做好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同时对奖金的分配也要公开。王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