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交流合作谋求共赢 我市北美招商揭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1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3月20日上午,中国常州—美国圣何塞双边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圣何塞市著名的双树酒店 举行,近200名圣何塞工商界人士出席了会议。

  这是常州市政府今年在美国、加拿大招商活动的首场大型招商会,主题是IT、IC产业、机电一体化产业等相关产 业。在此后的10天左右时间里,常州经贸代表

  团还将赴洛杉矶和华盛顿进行招商活动,并将在美国、加拿大拜访20余家知名企业。

  市长王伟成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常州的投资环境拥有四大独特的优势:一是区位条件优、二是文化 底蕴深、三是产业基础好、四是合作领域广。近年来,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纷纷把投资的目光聚焦常州,到目前为止,常州 已有外商投资企业5000多家,其中美国企业652家,总投资31.1亿美元。

  王伟成表示,常州各级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投资者降低商务成本,提高

竞争力,争取最佳的投资效益。他风趣地说 :“朋友们赚钱了,发达了,常州的就业形势就会更好,经济社会发展就会更快,这就是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大使级总领事彭克玉到会祝贺,并向圣何塞工商界人士介绍常州的经济发展情况。彭克玉总领 事指出,硅谷地区是全球高科技中心,而常州具有优良的投资环境,常州与圣何塞的双边经贸合作前景将十分广阔。

  同时到达的还有美国民主党副主席、众议员迈克·本田,他对王伟成关于政府服务的理念深表赞同。他还向圣何塞工 商界人士极力推荐两地的经贸合作,他相信常州与圣何塞市的经贸合作,将带动与整个加利福尼亚州的经贸合作。

  在常投资的美国企业代表——派世菲克(常州)管件公司董事长罗杰先生及津通国际工业园董事长贡毅先生,以其亲 身体验向圣何塞工商界人士介绍了常州优良的投资环境和政府高效的服务。

  会上有的客商当场咨询有关投资政策及人才招聘等方面的情况,有的确定了近期访问常州的计划,场面十分热烈。已 经投资东南亚地区的芯片制造企业LINKAMEDIA公司,董事长欧克先生表示,将在近期考察常州,商讨具体的投资计 划;风险投资公司ASIASTARVENTURESLLC董事合伙人法斯奎斯先生表示,将会把常州作为在中国投资的一 个选择。会上,王伟成市长还向美国德勤

会计师事务所的乔治先生颁发聘书,聘请其担任常州市人民政府高级经济顾问。

  常州市的招商活动在当地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和广泛的关注,加州第二大报纸《CHRONICLES》,以及《MU RCURYNEWS》、《世界日报》等中英文媒体都对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报道,并对王伟成市长进行了专访。

  洽谈会由副市长韩九云主持,市政府秘书长丁国良,金坛市、溧阳市、武进区、新北区、钟楼区、戚墅堰区及有关部 门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季斌益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