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残疾人抽样调查将入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1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经过前期细致的准备工作后,即将于4月1日起正式开始入户 调查阶段。我市金坛、天宁被确定为一级样本单位,届时,调查人员将进入这两个区(市)被抽中参与调查的家庭进行现场调 查。

  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是在1987年,距今已有18年。为了真实了解当

  前残疾人的数量、结构、康复、就业等状况,并以此作为国家制定提高和改善对残疾人的服务相关政策的依据,让全 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及残疾人事业,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展开。按照抽样调查规则 ,我市的金坛市、天宁区被确定为一级样本单位,并从两地中抽取7200个样本进行调查。

  调查工作从4月1日起进入现场调查阶段,即调查队入户调查,直至5月15日。对于被抽中参与调查的家庭,将按 照预约时间派调查员到家中,登记家庭人口情况,筛查可能有身体、智力和精神残疾的人员,再派医生进行检查、诊断,并向 确诊残疾人提出康复建议。

  残疾人调查是一项专业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覆盖面广,涉及单位和人员多,需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密切合作 ,更希望被调查户能够积极支持配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参与调查,确保调查结果准确无误。(汪天立凌维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