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禁讨区想法很好难以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9 深圳晚报

  设禁讨区想法很好难以落实

  市民、代表纷纷致电本报参与讨论,有代表认为不可能每个路口派人站岗

  本报记者文海笑报道昨日本报《交通路口能否设禁讨区》报道披露了市内部分路段出现的上路行乞扰乱交通秩序造成安全隐患现象,引起人大代表和市民的普遍关注。市民们
纷纷致电本报支持在交通路口设禁讨区。

  人大代表:该设!

  应该做出反应关键在于落实

  人大代表邬丽萍向记者表示,她绝对支持在交通路口设立“禁讨区”。先不论在交通路口乞讨是否会有安全问题,单是这个行为就非常影响深圳的形象和市容环境。而且其中不少人还已经把乞讨当成了职业,当成一种发财的手段,政府应该做出反应,严厉打击这样的行为,为净化深圳市容环境,优化深圳形象做实事。

  来自福田区的人大代表马晓歌、史勇萍告诉记者,她们都有在路口被人要钱或强行擦车的经历。“设‘禁讨区’想法很好,但关键在于落实。”代表们认为,政府或公安部门不可能每个路口都派工作人员站岗,对“马路人员”进行宣传和劝赶。“那样做工作量太大了。我认为主要还是得依靠市民,特别是驾驶员及车上人员,不能满足行乞者的要求、不准随意购买小物品,滋长他们这种行为。”

  市民:叫好!

  建议反映民意希望得到重视

  家住莲花北村的张先生对人大代表这个建议拍手叫好。“前几天,我同事在红绿灯路口躲避乞讨人员,倒车镜挂倒一名正在兜售小商品的商贩。该商贩就地倒下,漫天索要医药费。”张先生说,一些“马路人员”很有可能发展成为撞车肇事者。“到时就不单是深圳形象问题了,而是危害到老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了。所以,我们非常支持在交通路口设置‘禁讨区’。”

  “代表们这一建议是真正从老百姓出发,反映了民意。”石厦某学校的周老师说,早在一年前她就开始关注这一问题,也曾写信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这个建议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真正实现净畅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