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深圳海岸线规划发展风电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10 深圳晚报

  最具大规模开发和商业化发展前景

  在深圳海岸线规划发展风电场

  本报记者文海笑报道随着石油价格一涨再涨,能源问题成了目前影响人类发展的重大问题。昨日,人大代表曾子达提出建议,政府应该从法律和政策两方面大力支持我市风电
的发展,开发利用可再生资源。

  据了解,风力发电是当今世界可再生能源开发中,除水能资源外技术最成熟,最具有大规模开发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由于风力发电具有对环境污染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可持续发展等突出作用,越来越受到世界经济发达国家的重视。目前,广东的惠来县、阳江市,海南的东方县、内蒙、新疆等地都已建成了一批风电场。2006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也为风电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法律环境和政策环境。

  曾子达代表指出,深圳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越来越受到能源短缺的制约。他认为市政府应居安思危,在制订经济发展规划时,也应该把开发可持续的替代能源问题提到议事日程,尽快开展对开发风电的调研。

  据有关专家称,深圳有着200多公里的海岸线,规划发展风电场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此外,开发无污染的风电场也可为深圳海岸线秀丽风光增添景色,给旅游业带来特色。

  “发展风电与我国正在倡导的循环经济理论是吻合的,与市政府推进的资源能源保障策略也是吻合的。”曾子达代表建议,政府能够尽快成立一个风电发展领导机构,专责对风电发展前景以及社会与经济效益进行可行性调研,并聘请国内外风电发展专家对我市风电资源进行综合评估。同时,他希望市政府尽快研究出台一个发展替代能源的政策法规,以较优惠的条件扶持鼓励本地企业或引进外资发展我市的风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