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24 深圳新闻网

  深圳2006年3月24日电 从3月21日至24日,经过3天半认真而紧张的评选,第二届“华赛”组委会今天下午在深圳宣布大赛评选结果:在128幅(组)获奖作品中,美国Getty图片社的Paula Bronstein为《时代周刊》拍摄的《克什米尔地震的难民》获“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中国林勤的《中国农村城市化改革第一爆》等16幅作品获金奖,美国Franco Pagetti的《搜捕起义军》等16幅作品获银奖,孟加拉国G.M.B.Akash的《孟加拉的童工》等16幅作品获铜奖,印度Saurabh Das的《战争中受伤的妇人求救》等80幅作品获入围优秀奖。

  第二届华赛同首届一样,主题仍为“和平与发展”,继续倡导五大新闻摄影理念:最开阔的新闻视野;最敏锐的洞察目光;最快速的客观反映;最高超的摄影技巧;最强烈的视觉冲击。

  本次大赛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深圳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报业集团承办,由新华社摄影部、

人民日报摄影部、
中央电视台
、凤凰卫视、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等多家新闻单位协办。

  与首届华赛不同的是,本届华赛有三点改变:一是,评委会成员由15位减为13位,中国的评委由8位减为6位,外国评委数仍为7位。他们分别为美、法、英、俄、荷、日、加和中国内地、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新闻学家、新闻摄影理论家、图片编辑、摄影记者。其中有,法国昂热国际独家新闻节主席阿兰·勒布克,路透社新闻图片全球编辑、新闻图片亚洲区总编辑保罗·巴克,俄塔社摄影部主任菲力克斯·施马格尔·阿拉诺维奇,联系新闻图片社总裁罗伯特·普雷基,荷兰商报摄影师、首届华赛评委文森特·门泽尔,朝日新闻写真部主任山口百希,《时代周刊》亚洲版图片主编莉莎·博托什(女),中国台湾《中国时报》摄影部主任、首届华赛金奖得主黄子明,中国日报摄影部主任王文澜,中国新闻社摄影部主任王瑶(女),陕西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杜耀峰,大众日报摄影部主任钱捍等。评委会主席仍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会长、新华通讯社新闻摄影编辑部主任徐祖根担任。

  二是,参赛作品由首届的七大类14项改为八大类16项,原“突发与重大新闻”一类被改为“突发性新闻”与“非突发性的重大新闻”两大类,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突出评选作品的新闻性。

  三是,设奖数有所减少,目的是进一步增强评选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美、法、英、俄、日本、缅甸、印度、

墨西哥、智利和中国内地、台湾等77个国家和地区的2389位参赛者寄来的27028幅新闻摄影作品。其中外国作者占作者总数58%,参赛作品比首届增加了5000多幅,国外参赛作品大幅增加。2005年间的天下大事,参赛作品均有突出表现。

  获奖作品本将于5月中旬在深圳举行隆重颁奖仪式、获奖作品首展式、获奖作品年鉴首发式,并举办华赛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