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向亚太七国赠送气象卫星数字视频接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孙自法 阮煜琳)中国政府二十四日下午在此间向孟加拉、印度尼西亚、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和泰国等亚太七国,赠送中国“风云”气象卫星数字视频广播接收系统。

  受赠亚太七国均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签署国。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罗格、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代表中国政府,分别向七国驻华大使赠送了气象卫星数字视频广播
系统的设备。

  罗格称,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建立,今天的赠送仪式体现了中国作为该组织的东道国,对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框架内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大力支持。中国政府希望各国尽快完成国内法律程序批准《公约》,确保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早日建立。

  秦大河表示,卫星数字视频广播技术现已被世界各地广泛应用于海量卫星数据和其他多媒体数据的广播,是未来卫星数据准实时共享的主要途径。中国气象局将尽快建立覆盖亚太地区的“风云”卫星数据广播系统,向该区域内国家及地区用户提供卫星数据共享服务。他希望并相信此次赠送将为受赠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受赠七国均对中国政府赠送气象卫星数字视频广播接收系统表示感谢,并一致对即将成立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充满信心,相信该组织将为亚太地区的繁荣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造福各国人民。

  去年十月,中国及前述亚太七国在北京签署《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根据规定,该《公约》将在五个签署国向东道国政府交存批准书后生效,届时,总部设在北京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即正式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