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向亚太七国赠送风云卫星数据广播接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战艳)中国政府24日向亚太七国赠送了风云气象卫星数据广播接收系统,以促进亚太地区的气象数据共享。

  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和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罗格代表中国政府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的七个签署国,即孟加拉、印度尼西亚、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和泰国分别赠送了数字视频广播接收系统。

  上述国家驻华大使代表本国政府出席仪式,并接受了赠送设备。

  秦大河说,风云卫星数据广播系统从2005年开始投入业务运行,通过该系统不仅可以接收到中国的风云卫星数据,还可以接收利用美国和欧洲同类遥感卫星数据,目前该系统已成为中国接收利用卫星遥感资料的重要手段。

  罗格说,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建立,该组织旨在通过开展空间科技及应用领域的多边合作,提高成员国的空间能力,促进各国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

  他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与亚太地区国家在空间技术与应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005年1月6日,温家宝总理在出席印度洋

海啸领导人会议时,特别提到中国愿意与受灾国家分享中国风云卫星的有关资料和产品,为区域各国气候预测、环境监测、灾害评估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