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照违章积分咋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怀远县武先生近日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自己两年没开车了,但前两天突然收到交警部门一份通知书,称其驾驶证因交通违法积分已满,要求尽快到交管部门参加相关学习和考试,否则将吊销其驾驶证。

  据武先生介绍,他有驾驶证已10多年了,最近两年都没开车,但每年都按时去年审。今年3月,武先生突然收到蚌埠市交警支队寄来的一份“公安交通管理累计积分满分通知书
”。通知书称其在记分周期内,由于违章累计积分已达到12分,因此应在接到本通知15日内到安全学校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接受教育后凭反馈联到车管所预约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到车管所销分并领取驾驶证,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将停止使用其驾驶证,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武先生说,他接到这份通知书后,觉得很诧异,自己明明没开车,驾驶证也没借给别人使用,怎么会被扣分?于是他来到蚌埠市交警部门打印了违法记录列表。武先生告诉记者,通过查看列表,他发现从2005年8月到11月共有10次违法记录,记录上的驾驶证号、档案编号竟和自己的一模一样,违法车辆都是车牌号为皖C54460的车,且违法地点都是在203省道、307省道等蚌埠市以外地方,10次违法共被扣掉了12分、罚款1600元。面对这怪事,武先生向怀远县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报案。

  蚌埠市交警支队交管科一顾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现像武先生这种情况,原因可能有很多种,因此目前不便多评说。怀远县交警大队直属中队的周警官说,他们已对此事立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周警官分析,如果当事人没有遗失过驾驶证,也没有将驾驶证借别人使用过,很有可能是被其他人为躲避交管部门检查和处罚,伪造武先生的驾驶证来冒用。

  (付峙本报记者 刘建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