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恒泰矿业发生井架倒塌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近日,定远县恒泰矿业公司发生井架倒塌安全事故,一名四川籍矿工重伤。但这起安全事故竟是经群众举报才查实的,目前该石膏矿已被定远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责令停工。受重伤的是四川籍农民工53岁的袁中建。

  3月23日,记者采访了仍在医院救治的袁中建,他说,他和工友一共有25人,均来自四川,是2月10日到这家石膏矿做矿工的。3月15日下午5时30分许,他和工友石友富、李带
兵三人在井下打眼放炮,放好火药后,三人一同由绞机升至井口上的井架里,当三人正准备离开井架时,井下的炮位爆炸,井架当即坍塌,袁中建当场摔昏。经定远县人民医院诊断,袁中建左臂骨折、左胸部四根肋骨摔断。

  事故发生后,定远县安监局没有接到恒泰矿业公司的报告,而是接到了滁州市安监部门转来的群众举报,该县安监局立即于3月16日上午赶到现场调查,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安监执法人员在对该矿的检查中发现,井口现场混乱,立井的井架坍塌,四根基础钢管断裂,支架钢管竟然使用废旧钢材并已多处断开;立井井边的混凝土井帮被井架钢管砸出裂缝、甚至已塌,提升机钢丝绳挂钩连着矿车被井架坍塌的钢架压在下面。

  在该矿的办公楼施工工地,执法人员发现了几个重大安全隐患:该工地脚手架搭设严重违反建筑有关规定,整个工地无一张安全网;现场20名施工人员无一人戴安全帽、系安全带;施工用电乱接乱拉,四个闸刀分别用铜丝、铝丝代替保险丝,配电箱无锁;电工、卷扬机操作工无安全操作证。

  (慕继平柏新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