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奖中国有望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32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人将来可能首先在诺贝尔文学奖与诺贝尔和平奖上取得突破。”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访华代表团成员贝蒂尔·弗雷德霍尔姆,3月23日做客清华论坛接受学生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应中国教育部的邀请,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代表团于本月22日首次到中国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诺贝尔化学奖评委斯文·林丁、物理学奖评委伯耶·约翰松以及生理和医学奖
评委贝蒂尔·弗雷德霍尔姆。在诺贝尔奖百余年的历史上,这是该评选委员会首次组织三项科学奖的评委一起出访中国。

  弗雷德霍尔姆是诺贝尔生理和医学评选委员会委员、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教授兼生理及药理学院院长、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对于他的观点,此次诺贝尔评选委员会访华代表团团长、瑞典皇家工学院院长安德斯·佛勒斯特罗姆教授持不同意见。佛勒斯特罗姆访华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人获诺贝尔奖的第一个领域应该在医学和生理学科。此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曾表示,他相信十年内会有华人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不过当天,弗雷德霍尔姆也没有把话说死,说完“中国人将来可能首先在诺贝尔文学奖与诺贝尔和平奖上取得突破”后,他有些停顿然后补充:“在科学类奖项上也可能会有突破”,而且中国女科学家也可能获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