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将没收水果送超市寄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43 京华时报

  折现后将上缴国库解决生鲜物品保管难题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生鲜食品极易变质,因此如何保管没收来的生鲜食品成为摆在城管执法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牛街城管想出了一个新办法———把没收来的生鲜食品送到超市寄卖。昨天上午,他们开始了新办法的首次试验,把前晚查抄来的60公斤“无照水果”送到牛街的一家超市寄卖,将不好保管的水果换成容易保管的现金。

  “富士苹果每斤4元,蜜橘每斤4.30元……”昨天早上8点半,在牛街的一家超市里,营业员在检查水果品质后,将刚刚写好的价签摆在新上架的各种水果前。这些水果是前一天晚上宣武城管牛街分队在整治无照经营的水果摊时暂扣的,共有60公斤。

  据牛街城管分队队长铁鹰介绍,以前,他们都是把没收来的物品放在分队保管,如果小贩不来分队接受处理,这些物品就都上缴到国库。可是,像水果这样的生鲜食品很难保管,有的放上几天就会变质,只能扔掉,非常可惜。城管队员还因此受到过个别小贩的刁难。去年夏天,一名无照经营水果的小贩被牛街城管查处后,事隔三天才去分队接受处理,但那些被没收的水果已经坏掉了一半,小贩于是非要城管队员买来水果赔给他。

  为解决上述难题,牛街城管队员经过商议,想出了寄卖的办法,并联系了附近的超市。昨天上午的行动便是这一新办法的首次试验。铁鹰队长告诉记者,这些水果折现后,如果小贩来分队接受处理,城管部门可以将折价款归还;如果他们不来分队接受处理,这些钱就将被上缴国库。这种办法如果效果好,寄卖物品的范围还可以扩大到其他质量有保障的罚没生鲜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