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教育部门昨发文要求 不得借春游之名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学校组织春游活动要本着学生自愿原则,并须经家长或监护人同意,任何人不得强求学生统一参加。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能影响正常教学活动,更不得借春游之名乱收费。 昨天,合肥市教育局发出“春游安全令”。

  该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教育局(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春游活动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春游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各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春游要由校级领导带队,并有足够的教师负责管理。未经同意,任何教师不得组织学生集体春游,同时要教育学生不私自结队外出春游。

  学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春游活动万无一失。要制定详细的活动安排和应急预案,“就近、就地”安排春游活动,以本市为宜,不得前往不安全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鼓励城乡学校之间开展手拉手活动。确保学生集体行动,落实好交通安全、饮食饮水安全和防火、防溺、防盗等各项措施。

  学校要在春游活动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增加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结合全市“四乱”整治活动,积极强化学生的社会公德和环保意识,使春游成为学生一项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活动。

  (谢华国 汪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