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路二七南路改造方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24日讯(记者 祝田园 通讯员 秦思)建设路和二七新村南路改造方案已经确定。根据规划设计要求,建设路改造后整个路面宽25米,仍为双向4车道,其中两侧新建5米宽的自行车慢车道与人行道一体道路;二七南路将拓宽到35米,由目前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路边现有的绿化用地改造为“慢行一体化”道路。

  建设路:

  快车道施工时全线封闭

  建设路改造工程北起经十路,南至规划中的阳光新路(即建设路大桥),全长2500米,由济南城建工程公司中标施工。建设路两侧雨水、污水管道同时进行改造,整个工程计划于9月22日完工。按照计划,今天夜间,建设路大桥向北至二七新村南路一段将进行路面施工。

  建设路为市区南北向交通干道,沿线有学校、医院、企业、大型住宅小区等,车流、人流量都非常大,改造期间将尽量不实行全封闭式施工。当快车道路面铺沥青时,全线将封闭交通,封闭路段设置提醒路标。

  横穿主要路口的管线施工时,将保证临时通道畅通;路口施工时,施工方将与交警协商制定通行示意图。封闭交通施工的路段留有特种车辆和沿线单位车辆通道和人行通道。对于施工造成的沿街居民出行不便,有关部门将设置安全便道、便桥,在相关的沟、井、槽、坑周边设置防护装置、昼夜警示标志。

  二七新村南路:

  下周初开始路面施工

  今天,记者从市中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获悉,由于二七新村南路上有300多棵法桐树,路面进行拓宽改造需先迁移树木。近两天,施工方将开始大规模刨根移树,预计下周初将开始路面动工改造。施工将分南北半幅进行。

  据介绍,二七新村南路改造工程西起建设路,东至英雄山路,全长1025米。改造后的快车道宽21米,两侧慢车道与人行道一体道路宽7米,沿线路灯设施同步改造,总工期控制在160天内,计划9月22日完工。

  根据施工现场需要,市中市政部门先从英雄山路口南侧向西展开施工,改造分两段进行:一段从建设路向东至金千源实业公司,一段从金千源实业公司通过济空大院门口、七里山西路口至英雄山路。施工前期先改造路面南侧需要拓宽的部分和“慢行一体车道”、雨污水管网,不占用快车道,现有快车道继续使用。

  二七南路改造施工期间不封闭交通,施工部门将留足够的车道通行,但施工区域全部封闭,遇施工断开路口时,封闭段两侧将设置醒目的警示牌。施工前,市中市政部门将协调沿路驻地单位和有关部门,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施工期间绕行,调整在二七南路行驶的公交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