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民企启用美国客机“联华航空”首架飞机昨“摆渡”至天津,最快有望4月飞抵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3月24日,一架波音737-800型豪华客机经过约7小时的长途飞行后,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架飞机是由我省联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安徽首家民营航空管理公司从美国引进的。

  这架波音737-800飞机降落天津后,按照国际惯例,国家民航总局等相关部门将对该飞机进行检查,加装一些防冲撞设施,另外等合肥方面的地勤、油料、售票等相关服务准备
好后,将尽快由天津飞往合肥骆岗机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安徽首架民营航空飞机最快有望在4月飞抵合肥,并争取在当月服务安徽百姓。

  安徽联华航空管理有限公司由安徽联华实业有限公司、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及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联手成立。最初出发点在于发挥安徽联华实业的资本优势,奥凯公司的品牌资源和专业技术优势,同时依托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良好的航空服务保障和市场营销、组织等优势,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开发航空运输市场的竞争合力。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蒋厚玉董事长表示,民营航空力量的加入,将使我省航空市场竞争更激烈,最终受益的应该是老百姓。

  目前,“联华航空”已有合肥至北京、上海、昆明、张家界、长沙、大连等约7条航线申报到国家民航部门待批。其中合肥至昆明航线国家民航总局已批准,计划在今年的夏秋航季,参与我省的航空运输飞行。“联华航空”将力争在2年内以同样的运作方式引进3到5架同类型飞机到安徽市场。

  (本报记者 刘建昌 天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