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辆黑出租车首次上榜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22 重庆晨报

  有关部门加大查处黑车力度,并公布举报电话63751800;8辆黑出租的车主面临重罚

  黑出租的伪造证件十分逼真。本报记者甘侠义实习生蒋秀萍摄

  本报讯(记者蒋艳吴华东实习生刘睿婧)受暴利趋使,一些人将“出租下线车”装上偷盗、伪造的顶灯、计价器进行营运。为此,市公安局出管办建立“黑名单”,并于昨日
将8辆首次进入黑名单的“黑出租”进行曝光,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拨打电话63751800举报黑出租。

  加大查处黑车力度

  据了解,近一个月以来,万盛、合川、璧山等地相继发生了多起出租车罢运、堵交事件,而究其原因,大部分的哥表示是由于“克隆黑出租”参与营运,扰乱了客运市场。这引起了市公安局出管办、运管等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加大力度彻查黑车。

  由于近段时间是出租车下线高峰期(正常营运时限8年),很多不法人员乘机购买“下线车”,并伪造顶灯和各种证件,进行非法营运。市出管办在3月份以来,一共查获了八辆克隆的“黑出租”。经查实,这些车都是从旧车市场买来的“下线车”。

  此外,近来出租车顶灯和计价器频频遭盗,警方正准备对此进行打击。

  每月曝光黑名单

  据市出管办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已建立起了“黑名单”制,将把查获的黑出租登记在案,并每月进行曝光。

  昨日,市出管办对首次进入“黑名单”黑出租进行曝光:李某,伪造车牌号“渝BT0378”(原车号为渝BD9883);魏某,伪造车牌号“渝AT0975”(原车号为渝AG5217);张某,伪造车牌号“渝AT3502”(原车号为渝AE9427);张某,伪造车牌号“渝AT3982”(原车号正在调查);杨某,伪造车牌号“渝BT5175”(原车号为渝C48232);张某,伪造车牌号“渝A69231”(原车号正在调查);黎某,伪造车牌号“渝BT5029”(原车号为渝BD6223);刘某,伪造车牌号“渝B48275”(原车号正在调查)。

  据悉,这些车主将面临行政拘留、罚款等处罚。市出管办还公布了举报电话63751800,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