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咨询真行窃 女贼狂偷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周滔 摄影报道

  自2004年8月到去年大年三十,一起又一起的幼儿园盗窃案件在成都市各大幼儿园发生。作案者皆为一化名为“肖碧华”、实名为邓桂英的48岁妇女。不过,这名专门在幼儿园作案的女飞贼没有想到,当她第二次到李家沱“中房集团”第二幼儿园行窃时,被早已留心的女园长认出,并被挡获。邓桂英向警方坦白交代了自己犯下的19起幼儿园盗窃案。

  作案 女贼VS市内各大幼儿园

  ●第1案:今年1月28日早上,成都市青羊区羊市街某幼儿园。一名穿着时髦的中年妇女款款走进幼儿园负责收费的肖老师办公室,告诉她要给侄儿报名入托。肖老师边收费边回答她咨询的问题。她在办公室一呆就是两个小时,详细询问入托的相关事宜。后肖老师因要发早餐离开,她便赖在办公室,拿出工具打开抽屉,抓起里面的3200余元学费,逃离现场。

  ●第2案:今年1月10日上午,成华区府青路三段某幼儿园。一名自称姓王的40多岁妇女走进财务办公室,以同样的理由与老师吕某周旋。中途有人找吕老师谈事,等吕老师的背影刚消失,她突然弹跳起来,拉开抽屉,抓起里面的2600元离开。

  ●第3案:去年5月5日,高新区某幼儿园。又是一名年约40的妇女借月初幼儿园收费之际,混进办公室撬锁盗窃人民币1.5万元。

  ●第4案:去年9月,成都市李家沱“中房集团”幼儿园。某老师放在办公室抽屉里的100余元现金失窃。作案者疑为一年龄约40岁的妇女。

  ……

  连串的幼儿园失窃案件的发生后,在成都市各大幼儿园内部引起了不小的恐慌。这起系列被盗案件引起了成都市教委的重视。经各大幼儿园老师开会时集中反馈,作案者均疑为一名年纪40多岁的妇女。市教委还在全市各大幼儿园内部发出了一份通报,要大家警惕这名女飞贼。

  擒贼 女园长VS女飞贼

  细心女园长巧与周旋

  在接到教委的通报后,成华区 “中房集团”第二幼儿园的女园长突然想起去年9月办公室类似的被盗遭遇。女园长当时离开了一小会儿,等她办完事回来后,发现抽屉被撬开,放在包里的1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

  据该女园长回忆,由于被盗数目较少,她未向公安机关报案。听了其他同行的描述后,女园长意识到自己遇上的可能就是教委通报的女飞贼。

  今年2月9日早上8时过,女园长正在办公,这名中年女士又推门进来。“这人真面熟。”女园长心里嘀咕,但由于她对邓桂英的模样已经记得不太清楚,她连忙通知其他几名女老师来认人。其他女教师看到这名中年女士后,都偷偷告诉园长,她应该就是最近被通报的嫌疑女飞贼。女园长热情地接待对方,认真回答对方提出的各种问题。与此同时,园长悄悄叫一女老师出门报警。

  警方搜出嫌疑工具

  当日,成华区公安分局府青路派出所民警、“破案高手”蒋文利刚刚到派出所值班。接到110巡警情况反映后,他立刻和派出所另一民警赶至 “中房集团”第二幼儿园。“她非常镇定,心里素质相当好。”蒋文利回忆说,邓桂英当时还笑着反问他们自己做了什么坏事。看到蒋文利严肃的样子,邓桂英甚至虚张声势地跟他吵闹,认为蒋是在故意刁难她。

  按照法定程序,蒋文利当场对其随身物品进行了检查。邓桂英当时带了一个红色挎包,经搜查,里面装了2把螺丝刀和一个假手机。“你这些东西拿来干什么的?”蒋文利问,邓桂英沉默。蒋文利立刻将其带回派出所准备进一步讯问。

  审讯 男民警VS女飞贼

  第一关:抓住签名破绽 审出其真名

  据蒋文利讲述,他把嫌疑人带回来后,开始进行审讯。这名妇女自称“肖碧华”,彭州人。不过当让她在笔录上签字的时候,一个小细节引起了蒋文利的注意:她习惯性写下一个“又”字,就是她真实姓中“邓”的“又”字偏旁。蒋文利第一时间判断,她应该姓邓。但他没有露任何声色,让她签了字。经过10多个小时的周旋,蒋文利不断对她进行政策攻心。终于,她说出了自己的真名字——邓桂英。

  第二关:声东击西 只谈经历不谈案子

  在审讯中,蒋文利一开始就避开了直接问邓桂英关于案子的事。他与邓谈到了她的生活、感情经历,从而得知邓桂英在七八年前就已经离婚,现在与女儿相依为命。“我父母从小就离婚了,我从来就没有得到别人的真爱。”在蒋文利言语关怀下,邓桂英的戒备心理一点点消除,她说到自己的内心世界,跟着泪流满面。

  邓桂英告诉蒋文利,女儿在一家单位上班。她简直有点溺爱自己的女儿,对于她的要求几乎百依百顺。“想想你做的事情,如果现在还不悬崖勒马、坦白从宽,难道真想给女儿做个坏榜样?”她面色惨白,但依然顽固地只给蒋文利讲自己的坎坷人生,压根不提案子的事。

  第三关:真心关怀 女飞贼终吐案情

  又到了晚饭时间,蒋文利请邓桂英吃饭,但被邓拒绝。“你不想吃我也不吃了。”蒋文利温和地告诉邓桂英,在她已经凉了的茶杯里续了开水。看着蒋文利的动作,邓桂英再次沉默。这一次,她沉默了足足半个多小时,终于长舒一口气:“今天我服你了,我什么都给你说。你先让我抽支烟。”一支烟摆在了邓桂英面前。邓桂英向蒋文利吐露自己做过的所有案子。

  邓桂英说,有一次陪朋友去幼儿园给孩子办入托,发现幼儿园老师在管理钱时比较放松。后来缺钱花时,就起了歹意。按照邓桂英的交代,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蒋文利和同伴核实了其中19起案件。

  据悉,邓桂英是个毒龄10余年的瘾君子,曾因强戒、盗窃被劳教、判刑4次。目前,邓桂英已经被检方批准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