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特长生招生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43 现代快报

  南京市教育局昨天出台了初、高中招收科技特长生实施办法,公布了科技特色初、高中招生学校、人数、项目和范围。科技特色学校招生人数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内,面向全市择优录取。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可进行专业加试,初中科技特长生招生只可进行相关专业加试,不得举行包括文化课在内的其它任何形式的考试。

  高中特长生8所学校可以招生

  今年南京市确定了8所(名单见附表)招收科技特长生的高中学校,原则上每所学校招收的特长生控制在10人以内,具体由学校根据特色办学、师资、设置等情况决定。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未受过纪律处分并在科技方面有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市级以上相关项目竞赛中获二级以上运动员或三等奖以上奖项;未获得上述竞赛成绩,但确有培养前途的特长生,可由学校推荐报名。

  报名时间为:5月13日~14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4:30。报名地点为各招生学校。报名时,学生或家长到招生学校领取《招生报名表》,也可从“南京市招生办公室网站(www.njzb.net)下载并填好,同时须提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报名审核通过后领取科技特长生加试通知书。

  考试的时间为5月20日,考生凭科技特长生加试通知书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具体时间和安排以学校的加试通知为准)。加试内容由学校确定,主要考查学生参加竞赛已获得的成绩、专业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等。5月30日,经南京市招办审核后公布专业加试合格名单,并在“南京市招生办公室网站”上公示,各招生学校同时公布专业加试成绩和合格名单。专业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第一批录取学校投档控制线的考生,按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凡被录取的科技特长生,其他学校不得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对科技专业加试成绩特别优秀,文化成绩未达要求的考生,可由招生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市教育局审核并报市录取领导小组批准后破格录取。

  初中特长生加试不能包括文化课

  初中科技特长生的招生学校、人数、项目由区县教育局在全市初中招生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制定。“南京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面向全市应届小学毕业生招生,招生人数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内。独立高中建制的“南京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初中招生,由学校与区教育局协商,委托有关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其他需招收初中科技特长生的学校,经区县教育局同意后,报南京市教育局批准后方可面向本区县招收科技特长生。

  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初中科技特长生招生只可进行相关专业加试,不得举行包括文化课在内的其它任何形式的考试。被录取的初中科技特长生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择校报名,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各学校完成招生工作后将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并报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和招生部门备案,不及时上报的学校下年度不得招收科技特长生。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单列,无扩招计划,录取后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转入该校普通班招生计划。对无特殊情况未完成招生计划或考生已达到录取标准而不录取的学校,次年停止招生一年。

  据悉,下周将公布初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通讯员沈亦兆快报记者黄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