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富领路人——记浠水云路口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普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通讯员 周夏)上世纪90年代以来,浠水县云路口社区,由一个人均收入不足1000元的农业大村,变为现在的人均收入2980元、全县经济实力“十强村”、全市“综合经济发展先进村”,老百姓发自内心地感激他们的领路人——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普明。

  云路口社区处于浠水经济开发区的中心地段,浠英二级公路穿村而过。去年7月,原
云路口村实现“村改居”,成为拥有12000人口的全县最大社区。

  云路口东部较偏远的几个村民小组地处丘陵地带,湖泊、水田、山地交错,老胡率领干部群众采取水面养鱼、傍田种菜、山地种果的策略,实现土地高效立体开发。现在,那里已建成粗具规模的水果基地,还配套了供水系统设施,满足了果园之需,村民们也用上了自来水。

  前几年,云路口村一度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包袱,胡普明和社区领导们合计,相继采取了变卖机械设备、老村部等闲置资产,改组、改制一批破产企业,转让一批闲置厂房,清收部分三角债等大动作、大手笔。通过3年的努力,至2002年底,该村不仅还清了银行陈年贷款500万元及其他债务,而且成为现在拥有600万元固定资产的经济强村。

  要想富先修路。多年来,云路口村的交通“瓶颈”严重影响百姓生活和经济发展。老胡多次找领导要政策,到农户察实情,最后形成了利用民间资本修路的思路,在他指挥下,除村里投资修通了环村公路外,还先后动员社会资本承建了双桥南路、沿河大道、浠英路、建设大道、中医院路、机床厂路和三条环社区道路的水泥路面建设。

  按照县委“十一五”规划提出的“一城三基地”、“一区三园”的发展战略,以饮品、食品为主导产业的“荷花湖工业园”就设在云路口社区,为社区带来了跨越式发展的好机会。老胡和社区党总支成员一道,一方面在征地、拆迁过程中深入农户进行调解,做说服教育工作,一方面积极招商引资,先后引进了“华益油料”、“武汉百星康”、“中百仓储”、“海德威”、“山东鲁宝”等知名企业。

  今年,云路口社区还将投资300万元,在园区内建设标准化厂房6000平方米,预计投资3000万元建设200农户的新住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