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残志不残用在它这里太合适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50 都市快报

  余杭径山镇小古城村钱家滩五组,一条只有两条腿的狗“阿咯”感动着周围村民,它只能靠胸脯支撑着爬,偶尔站起来直立走几步,但在主人呵护下,它已经幸福地生活了6年。

  主人林根德的家,是一幢独门独院的三层楼房,周围是绿油油的茶山。走近林根德家,还没敲门就听见院子里传来响亮的狗叫声。林根德“阿咯、阿咯”呼唤两声,叫声停止了,接着一阵鸡飞鸭叫,一条母狗像袋鼠一样蹦到林根德面前。它就是阿咯。

  2000年10月,林根德妻子董银芝去邻居家串门,刚出生的阿咯蹬着两条后腿跟兄弟姐妹们抢奶喝,邻居看了想扔掉阿咯,董银芝看看可怜,就把它抱回了家。

  狗是抱回家了,可实在难养,开始时,阿咯除了牛奶,其他东西一律不吃。林根德像养自己孩子一样天天给它喂牛奶,两三个月后,才断奶喂饭。在主人手把手拉扯下,阿咯渐渐长大,如今阿咯已经6岁了(相当于中年人),还生了6个儿女。在村里,阿咯出去算是有头有脸的,论资历,它是村里其他狗的长辈。

  阿咯身残志不残,6年来没有白白尽享主人呵护。去年12月,阿咯就立了一功。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凌晨2点多,阿咯发现有陌生人闯入主人家,就汪汪叫个不停。女主人醒了,咳了两声,男主人跑到窗口一看,三个男的正拎着他的裤子往外跑。裤子里有500多元钱,幸亏醒得及时,压在裤子下面的衬衣里,还放了7000多元呢。

  如今,阿咯正在接受主人的直立训练,希望它有一天能像人一样站起来走路。(记者王飞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