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籍华人设立贫困生助学金 受助者须承诺做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赵飞 通讯员 彭磊 报道:昨日,湖北大学遵循一位美籍华裔老人的要求,在校内设立了一项条件特殊的贫困女生助学金。申请者须作出承诺:此生至少做一件好事。

  这位名叫万文彬的华裔老先生从美国寄给该校校长吴传喜教授的亲笔信中称:他的外孙女是湖北大学98届毕业生,虽家境贫寒,却在他人资助下完成学业,此事令身在异国的
他难以忘怀,一直想以捐款资助高校贫困生的形式,一偿个人心愿。并随信寄来一张1万美金的支票,供该校设立贫困生奖学金。

  对于选择资助对象的要求,万老先生在信中表示:“贫苦学生尚需筹谋自己生计,故在学科成绩方面,似可不必过分着重,但人必须善良,并盼在其一生中,至少做一件助人善事。

  据该校学工处副处长王皓介绍,万文彬老先生今年已88岁高龄,在美国生活也颇艰难,每月只能享受当地最低生活保障补助,他寄来的一万美金,是他数年节衣缩食省下的全部积蓄。

  该校昨日将这笔捐款设立为“万文彬助学金”,分4年发放,每人每年获助1000元人民币。受助对象为品德优秀且贫困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女生,申请者需承诺:传递爱心,乐善好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