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寻儿1年多 找到时儿正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1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力)湖南聋哑青年在当地一残疾人工厂上班时失踪,父母苦寻一年多,在全国贴遍寻人启事,但没找到儿子。昨日,当这名聋哑人因抢劫在法庭受审时,本报记者通过重庆街头的“寻人启事”,与他家住湖南的父母取得联系。这对农民夫妇得知儿子音讯后忙表示感谢,但他们也不相信这样一个现实:找到儿子的这天,竟是儿子的受审日。

  聋哑人抢夺行人受审

  昨天,在南岸区人民法院,身材矮小、长着一副娃娃脸的年轻人岳杨(化名)站在被告席上,脸色白净,看上去很缅腆。岳杨是名聋哑人,家住湖南新邵县。

  辩护席上除了他的律师外,还有一名聋哑学校的老师作同步翻译。去年底,岳杨在南岸区抢夺一行人手机时被当场捉获。

  被骗到重庆专门搞抢夺

  在休庭时,检察官递给岳杨一张纸,上面写着:“《寻人启事》岳杨,男,湖南省新邵县人,20岁,身高1.65m,是聋哑人……家人和朋友非常着急,有知其下落者请联系,电话……”岳杨低下头,将脸埋进衣袖里流下眼泪。整整一年了,他到重庆后就没有给家里联系,他甚至不知道父母几乎跑遍了全国寻他。

  岳杨比划称,去年四五月份,一个聋哑人来到他上班的残疾人工厂,把他骗来重庆专门搞抢夺。由于他不愿意参与抢人,就经常被毒打虐待。去年11月,他被逼外出抢人。

  不相信儿子成被告

  几分钟后,法官宣判:岳杨是受人所骗,误入歧途且没有前科,判处拘役5个月,加上前期羁押时间,下个月———4月12日他就可以回家了。等翻译手语一比划完时,岳杨才露出了笑容。

  昨天,遇巧的是,记者在南坪街头看到一寻人启事在找岳杨,便联系上岳杨的姑父和叔叔。记者通过电话向其家人讲述时,岳杨的父母根本不相信儿子就是被告。在通过对姓名、年龄、体貌特征比对后,他们终于相信昨天站在南岸区法院被告席上的就是儿子。

  家属将告残疾人工厂

  据了解,岳杨在家很老实,在当地一残疾人工厂上班。去年四五月份,因岳杨一个月未回家,父母想念儿子去厂里找,结果厂里却称岳杨不知所踪。

  约一个月前,家人从重庆警方得到消息称岳杨犯了事,于是其叔叔又到重庆。由于人生地不熟,叔叔不知该找何部门也未见到岳杨,于是叔叔在重庆到处贴寻人启事。家属称,造成岳杨走上犯罪道路,工厂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等把岳杨接回家后,他们将告残疾人工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