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一到高二提前50分钟放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13 重庆时报

  

初一到高二提前50分钟放学(图)

  昨日,长生桥中学,南岸区教委纪委书记黄立新(中)正在介绍该校违规补课的情况

  本报记者时新摄本报讯(记者时新)昨日,本报关于长生桥中学违规补课的报道引
起南岸区教委的高度重视。

  区教委纪委书记黄立新前往学校调查后,当即责成学校更改学生作息时间:即日起,从初一到高二在内的全部学生提前50分钟放学,晚自习期间严禁上新课。

  禁止晚自习上新课

  昨日,南岸区教委纪委书记黄立新在看到本报报道后,立即前往长生桥中学进行调查。

  该校刘副校长介绍,由于学校90%以上都是住读生,学校才安排固定时间统一上自习。

  对于有同学反映的晚自习按正常教学进度进行教学的现象,学校也是明令禁止的。如果存在这样的情况,也是个别老师的违规行为,今后学校将再次重申晚自习的相关教学制度。

  提前50分钟放学

  黄书记对该校的作息时间作出了明确要求,即日起,该校从初一到高二在内的全部学生必须提前50分钟(晚上9:20)放学,晚自习期间允许老师对个别学生开展必要的课程辅导,不得违规进行新课教学。

  南岸区教委邀记者抓“补”

  黄书记对记者表示,南岸区教委对学校违规补课的情况非常重视,并成立了专门的检查小组。“今后南岸区的学校有什么违规的行为,欢迎你们监督,只要通知我,我会和你们一同去调查。”黄书记表示。

  此外,本报热线部昨日也接到了主城区其他学校不少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投诉,有的反映学校增加课时,有的反映学校强迫要求学生家长签订自愿补课协议。对此情况,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