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导鼓励居民住房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45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3月24日电(记者 黄庭钧 刘铮) 建设部提供的权威信息显示,加快建立引导和鼓励居民住房消费的长效机制,已被列入建设部今年改革重点工作安排中。

  建设部称,作为2006年全国建设事业改革重点工作安排的内容,今年“要继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着力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严格控制拆迁规模,进一步整顿规范市场秩序,解决部分城市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和价格上涨过快问题”。调控的关键是要“通过深化改革
,完善制度,建立引导和促进普通居民住房消费的长效机制”。对如何建立这一长效机制,建设部提出如下对策:

  一是大力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房屋租赁市场,改善住房供应结构,鼓励和引导“梯级消费”。为此,建设部将“配合有关部门研究调整住房税收政策,减轻居民住房消费负担,抑制房地产开发和经营过高利润”。

  二是进一步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今年要调整经济适用住房的定位,完善经济适用住房的价格形成机制、监管机制和实现方式;研究开展货币化改革试点,探索通过“补人头”解决收入夹心阶层的住房问题。完善城镇廉租住房保障体系,落实以财政预算为主的资金来源渠道。

  三是加快研究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的技术和经济政策,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创新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的住宅发展模式,提升住宅品质。

  四是积极推进房地产金融制度创新,拓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股本融资渠道,推动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的发展。

  此外,建设部今年仍将“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开发和销售的行为。抓紧推行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即时备案和实名制购房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