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表扬 环保总局要改铁面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正着手构建完整的“环境管理表彰激励体系”,近日将公示首批“环境友好工程”名单,对两次“环保风暴”重点波及的重化工业、电力和交通业的“国家队员”进行表彰。

  去年1月18日,环保总局宣布停建13个省市的水电站等30个违法开工项目,并公布了30家违法违规环评项目名单,这些项目几乎全是投资额上亿甚至数十亿元的电力大项目。今年2月7日,环保总局再次出重拳,对9省11家布设在江河水边的环境问题突出企业实施挂牌督办。

  潘岳表示,以往环保部门在抓环境监管的时候,更多的是对那些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而对那些严格执行环境法律、法规,在环境保护方面有着突出贡献的企业、工程、单位缺乏及时的表彰和奖励。到目前为止,环保总局已初步构建起包括环境友好企业、环境友好工程、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环境优美乡镇、绿色社区和年度绿色人物等较为完整的环境管理表彰激励体系。据了解,首批经过层层筛选的环境友好工程将于近日向社会公示。如果群众反映某个项目有重大环境问题,经组委会核查,问题确实存在的,该项目将被取消获奖资格。

  民间环保组织、北京地球村主任廖晓义认为,完整的“环境管理表彰激励体系”的形成,标志着环保部门在深化环境保护工作改革,在继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创新环保工作机制,提高环境管理水平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第一财经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