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律师 当上成都立法咨询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向朝阳)昨日,成都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合聘任20名律师为首批立法咨询员,聘期3年。据悉,地方人大聘请立法咨询员在全国范围内还不多见。其后,还将聘任几名专家学者作为咨询员。

  这20名律师是从全市近2000名律师中精选出的。他们将主要履行4项职责,对市人大新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草案进行研究、论证;参与市人大组织的立法调研活动;对全国人大、省人大交办的立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建议和意见;及时收集并反馈法律、法规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便市人大修改。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元本说,聘请律师作为立法咨询员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加强地方立法的社会参与度。作为首批立法咨询员之一,四川守民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刘守民认为,市人大整合律师的这种优势参与立法工作,一定可以使法律、法规更加贴近百姓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