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24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第二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日前正式启动实施。

  据了解,此次大赛参赛人员为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的青年技术工人。大赛设置工具钳工、维修电工、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多媒体作品制作员4个竞赛职业(工种),比赛由团体赛和单项赛组成,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3月至7月由各省(区、市)大赛组委
会分层次组织实施,决赛将于7月举行。比赛定为国家级一类竞赛。

  据介绍,在大赛单项赛中获各职业(工种)前三名的选手,将分获金、银、铜牌。获各职业(工种)前五名的选手,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由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晋升为技师或高级技师。

  另外,获各职业(工种)第6—20名的选手,在原职业资格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最高晋升至技师)。在团体决赛中取得第1名的企业将获“振兴杯”。(记者李亚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