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一2005年高考移民被取消清华大学录取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青海省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日前联合作出决定,取消2005年高考考生宋某某高校录取资格,并提请教育部和清华大学取消该考生学籍。

  据悉,青海省招办今年初接到一名群众举报:2005年在青海参加高考的考生宋某某系“高考移民”,有关户口等证件全部是伪造的。

  接到举报,青海省招委和省教育厅即组织人员会同果洛藏族自治州纪委、公安、招办等部门展开调查。很快事实真相被查实:考生宋某某(男,汉族,1987年9月22日生)小学、初中、高中均在河南省就读,其父母在河南省濮阳市工作,他们的户口也均在河南。1995年10月,宋某某家长托人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办理了一本假户口,然后将户口迁往果洛州玛沁县,又托人制作了户主本人在果洛州交警大队任干警的假证件,为宋某某骗取了在青海的高考资格。2005年,宋某某以青海省在外地借读高中毕业生的名义,在果洛州参加了高考,成绩为理科679分,并被清华大学电子科学类专业录取。

  青海省招委、省教育厅在处理决定中指出,为了严肃招生纪律,维护公平、公正,打击“高考移民”对招生工作的干扰,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之规定,决定取消宋某某的高校录取资格,同时提请教育部学生司删除电子注册名单;请

清华大学取消该生学籍并将其纸介质档案和户籍手续退回。 (记者海忆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