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出少量干细胞救人一命的感觉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08 扬子晚报

  “我是2003年7月6日成为志愿者的,两年后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一个12岁的孩子,当孩子出院那天在电话里叫我‘妈妈’的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人。”24日下午,在省红十字会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红十字新闻工作志愿者联谊会上,南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闾蓟敏的真情表白,令每一位与会者为之动容。来自全省各地的3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异口同声地表达了一个相同的感受:“献出少量干细胞救人一命的感觉真好!”

  没有亲身经历的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或多或少有些害怕,总担心身体是否会受到影响,或觉得将造血干细胞献给一个素不相识者值不值。在联谊会上,记者听到了一个又一个截然相反而又令人感动的声音:献出一点爱心就能救人一命,是一种难得的快乐。来自无锡的自由职业者、32岁的王经女士,是我国大陆第一个向香港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者,救的是香港一位41岁的母亲。她说,自己也是做母亲的,有一个10岁的儿子,能够让一个香港孩子不失去母亲,让一个香港家庭不因白血病而破碎,真是莫大的快乐……

  据悉,在勇敢的捐献者们的带动和影响下,江苏造血干细胞捐献发展迅速,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已采集标本55000份,有1066名志愿者与145名患者HLA初配相合;分库实现捐献46例,占全国捐献总数的11.6%,发展速度在全国最快。

  本报记者蒋廷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