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偷车两分钟便“搞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15 扬子晚报

  23日14时,10辆广州本田轿车依次开出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大门。据了解,该10辆本田均为去年“10·28”特大系列盗窃高档轿车案被追回的车辆。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此,该起系列盗窃高档轿车案全面告破。据警方介绍,“10·28”特大系列盗窃高档轿车案,犯罪团伙有10名成员,涉案12起,盗窃的高档车达40余辆,现已追回14辆,其中12辆为广州本田,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本案现已侦查终结,移送至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

  本田轿车相继“丢失”

  自去年10月起,北京警方先后接到多起本田轿车丢失的报案。

  正在调查时,10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获得重要线索:河北保定涿州、高碑店地区,有一盗窃机动车团伙,专偷本田系列轿车。经仔细调查,警方发现,该团伙正是京城系列盗车案的嫌疑人。

  10月28日下午,侦查员扮成买主,以看车为名,被带到涿州一小区,看到了2辆被盗本田轿车。警方由此认定,该小区7号、8号楼,应是团伙一个落脚点,并有车库。10月31日,在涿州另外几个小区,警方又找到了两辆被盗本田车。11月5日,警方初步摸清了该团伙的动向。

  11月9日,警方获悉,嫌疑人正驾车去延庆。当晚7时许,在延庆康庄治安检查站,警方将团伙成员刘某(男,28岁,河北省固安县人)、郭某(男,41岁,河北省定兴县人)截获,当场起获两辆黑色本田2.4型轿车。次日,团伙其他成员陆续被控制。

  破译密码偷车仅需两分钟

  该盗窃案团伙老大叫刘克军,河北人。据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曦初介绍,刘克军等人作案手段很专业,他们以5万至10万元的价格,从广东买来巴掌大小的电脑,电脑自带本田系列轿车、尼桑、马自达轿车的密码破译方法。偷车时,只不过1分钟,他们就用钥匙坯子打开车门,然后把电脑安到车底,破译密码。一般在两分钟内,就能搞掂一辆本田系列轿车的密码系统。

  据了解,该团伙将一辆本田车5万元就出手。盗窃、销赃网络遍布全国各地,尤以东北、西北等经济刚起步地区为主。警方表示,近来北京本田系列高档轿车被盗案频发,一个原因是修理厂就有破译密码装置。目前,公安部等部门正准备起草相关法律,打击知赃买赃者。王姝王维波吕蓓(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