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自掏腰包悬赏举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刘艳)70多岁的离休老干部花老先生向海口市公交公司举报,他在公交车上看到司机与他人串通私收票款。遭到当班司机否认后,较真的老先生表示要“悬赏”,寻找公交车上的目击证人,以证明自己没有冤枉好人。

  愿意举证的乘客,请拨打本报热线66810862提供线索。

  黑衣男子上车收票款

  据海口市公交公司林队长介绍,3月23日下午2点左右,70多岁的离休老干部花老先生在府城4路车的始发站上车。上车后,老先生坐在距离司机最近的第一排位置上。当公交车开到高登街站时,一位30多岁左右、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上了车。该男子上车后,并没有找座位坐下来,而是站在门口跟司机说了句话,然后就站在投币口处,一手盖住投币箱的投币口,接着从后面上车的乘客手中接过原本该放入投币箱的票款。一些上车的乘客不明所以,纷纷将钱交给该男子。当时坐在车上的花老先生看到这一幕后,觉得这是不符合规定的事,就在手掌上悄悄记下了车厢上方公布的投诉电话。

  司机否认私收票款

  据老先生描述,当公交车行驶到东湖站时,他看到该男子与司机对笑了一下后,从前门下车,他也急忙从后门跟下车。然后根据公交车上公布的投诉电话,老先生立即将所见情况向海口市公交公司反映。接到举报后,林队长等工作人员立刻赶到东湖,将在那里等待的老先生请回公司详细了解具体情况。随后,林队长找来当班司机进行调查,但当班司机却矢口否认。

  举报人悬赏目击者

  林队长告诉记者,当他把司机否认的情况告诉已离开的花老先生时,老先生非常气愤,他说自己是一个老革命,当时在车上看到那一幕时,觉得是这一种不正常的行为,说严重一点就是私吞国有资产。老先生说自己与司机并不认识,也无怨无仇,举报只是为了正义,当时在车上还有很多乘客看到这一现象,不少乘客是直接将钱交给该男子的。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冤枉好人,较真的老人甚至表示愿意自己出钱奖励肯站出来说出真相的乘客。

  公交公司要奖励举证人

  林队长表示,司机私收票款是严重的违规行为,乘客勇于举报不法行为的精神应该给予肯定,公司也希望能将此事调查个水落石出,给花老先生的“较真”一个交待。

  海口市公交公司希望通过媒体寻找当天在同一趟车上的目击者,对于肯出面说明情况的目击者,该公司将会给予相应的奖励。据了解,该班车为府城-国贸的4路车,从府城终点站发车到东湖站正常行驶时间10多分钟,即事发时间大约在3月23日下午2点至2点15分之间,愿意举证的乘客可以拨打本报热线66810862,本报会及时向海口市公交公司反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